首页 / 院系成果 / 成果详情页

匹伐他汀对糖代谢影响的研究进展  期刊论文  

  • 编号:
    004cf974-bfbb-43d0-baf7-5d96c3b11c6f
  • 作者:
    闫芮;马鑫;吕冰慧;王继伟;余金明;
  • 地址:
   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;江苏万邦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医学部;
  • 语种:
    中文
  • 期刊:
    中国动脉硬化杂志 ISSN:1007-3949 2019 年 27 卷 3 期 (185 - 189) ; 2019/1/30 0:00:00
  • 收录:
  • 关键词:
  • 摘要:

    他汀类药物(statins)是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(ASCVD)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的重要药物之一,但长期使用他汀类药物与新发糖尿病(NODM)发生风险增加相关,这一现象引起人们广泛关注。匹伐他汀作为第三代新型他汀类药物,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,被誉为"超级他汀"。目前,匹伐他汀与NODM发生风险的结论不一,有研究表明其对糖代谢无不良影响,甚至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抵抗。但也有学者认为增加NODM风险是他汀药物的类效应,匹伐他汀也不例外。现对近年来有关匹伐他汀对糖代谢影响的研究进展予以综述。

  • 推荐引用方式
    GB/T 7714:
    闫芮,马鑫,吕冰慧, 等. 匹伐他汀对糖代谢影响的研究进展 [J].中国动脉硬化杂志,2019,27(3):185-189.
  • APA:
    闫芮,马鑫,吕冰慧,王继伟,&余金明.(2019).匹伐他汀对糖代谢影响的研究进展 .中国动脉硬化杂志,27(3):185-189.
  • MLA:
    闫芮, et al. "匹伐他汀对糖代谢影响的研究进展" .中国动脉硬化杂志 27,3(2019):185-189.
浏览次数:52 下载次数:0
浏览次数:52
下载次数:0
打印次数:0
浏览器支持: Google Chrome   火狐   360浏览器极速模式(8.0+极速模式) 
返回顶部